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襄城县民政局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时间:2017-06-13 来源:许昌民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和《襄城县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襄城县民政局会同县残联、县财政局,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残疾人两项按时足额发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襄城县民政局成立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相关业务股室结合工作职责,细化任务目标,明确工作标准和保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襄城县民政局积极主动与县残联、县财政局加强联系,建立常态化的协调机制,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准确把握工作要领,实现业务精准对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动态管理,保证工作实效。襄城县民政局与县残联密切配合,充分运用已建立的城乡低保基础信息系统,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建立无固定收入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依老养残等救助对象的基础信息电子档案,做好资料的归档与备份,做到有据可查。
截至目前,襄城县共有困难残疾人2679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48.23万元;重度残疾人4751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85.52万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