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

时间:2017-06-14 来源:巩义民政
2017年,巩义市民政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认真践行“五五工作制”,把握民政底线,强化品牌意识,全力做好“加、减、乘、除”四篇文章,努力打造我市民政工作升级版。
一是在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上做大加法,把群众尤其是民政工作对象看作亲人、当做父母,深入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强服务促发展”进村入户走访服务活动,用脚丈量民情,用心化解民忧,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二是在服务群众的工作流程上做足减法,以便民利民为原则,优化低保审批、社会组织登记、婚姻登记、收养登记、地名命名更名等审批工作流程,完善公开承诺制度,将服务事项、办事程序、办理结果等内容在报纸网站、公开栏进行公开,方便群众办事,打造群众满意的民政服务窗口和服务品牌。
三是在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时做细乘法,按照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加大投入、健全机制,努力把全市各方面资源、资金和政策形成一盘棋、联成一张网、拧成一股绳,构建社会“大救助”体系,织密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网。
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做深除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民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