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市绿城社区“营养厨房”开业

时间:2017-06-15 来源:郑州日报
“营养厨房”邀请社区居民免费品尝早餐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屈松侠 文/图)6月13日,在中原东路101号院内,二七区大学路街道绿城社区举行了“营养厨房”开业仪式。接下来,社区老弱病残困居民特别是老人,可以在这里以低廉的价格享用“一碗餐”。

据介绍,绿城社区“营养厨房”是大学路街道开展“温暖二七”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绿城社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有居民1200多户,老年人就有700户,社区人口年龄偏大,老弱病残、留守老人和儿童偏多。为帮助解决这些群体的“一碗餐”问题,社区“营养厨房”应运而生。“营养厨房”将与郑州市营养协会通力合作,为社区老人及妇女儿童提供营养配餐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厅面积不大、设备齐全、干净卫生。“早餐有包子、煎饼、营养汤和精美小菜,午餐有经济套餐和小炒,整体上根据老年人的口味进行荤素搭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将对60岁以上老人优惠,并在开业一周内每天免费提供80份营养粥。由于老年人居多,社区还将联系志愿者对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免费上门送餐服务,目前,已有30多位老人预定。

另据了解,“营养厨房”每周还由营养师现场提供营养咨询服务;每月拿出一天作为“爱老日”,为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每季度开展一次社区“家庭美食节”活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