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严把低保核查关 “精准”救助困难户

时间:2017-06-15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
    为强化低保规范化管理,切实将低保金“精准”用在刀刃上,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纪检组长胡悦冬带领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对建中街街道辖区内9户新申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核实。
    在核查过程中,每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地向他们宣讲低保救助政策,以申请对象的书面低保材料为依据,详细询问该户家庭情况、家庭成员疾病、就业与收入情况、住房情况以及家庭财产情况,真实了解低保申请户的家庭信息,并作好记录。当核查走访到保全社区居民李越家中时,看到李越不仅患精神分裂症且肢体三级残疾时,纪检组长胡悦冬关切询问了其日常的精神状态、医药费用和生活中所遇到的主要困难,反复鼓励她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街道办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李越要持续关注,同时要经常深入此类困难家庭,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受助对象谋福利。
    通过入户核查,3户申请对象因家庭收入超标问题不予审批,6户申请对象困难家庭将按照审批程序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基本信息将在公示栏中进行公布,接受民众的监督,为精准识别低保对象提供夯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