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昌为留守儿童撑起“保护伞”

时间:2017-06-20 来源:许昌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樊倩影 通讯员 朱烨) 为切实做好暑期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保护工作,市民政局日前下发了《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防溺亡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父母是儿童的第一监护人,对儿童的安全负第一责任。在外辛苦打拼的农村留守儿童的父母要增强安全意识,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密切保持与家人的联系,提醒留守未成年子女及受委托监护人随时关注防汛形势,增强自护意识,告知留守儿童不要涉足水库、池塘、河滩等危险地区和低洼地带;当无法正常联系上家人或受委托监护人时,一定要联系邻居、近亲属或村(居)民委员会干部,必要时请其上门探望;同时,配合村(居)民委员会做好留守儿童安全管护工作,有困难及时向村(居)民委员会寻求帮助。

乡(镇、办)要履行主体责任,村(居)民委员会要利用对留守儿童进行摸排的契机,全面掌握留守儿童的详细情况,有针对性地为每名留守儿童安排具体责任人(监护人)和监护措施,做到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