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民政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6-26 来源:厅办公室
626日,省民政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排部署。7个单位和个人介绍了“两学一做”工作经验。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作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董颍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要求。鲍常勇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保持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实现民政工作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厅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向党中央看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鲍常勇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实践要领,着力在6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真“学”上下功夫。要经常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多维比较学系列讲话和党规党章,成为党章规的自觉尊崇者、坚定践行者和模范遵守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知行统一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转化为为民惠民的具体举措。二是在实“做”上下功夫。对标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要求,做“四讲四有”的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请假报备制度,按规矩程序办事,做守规矩的老实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光明磊落的本分人;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在脱贫攻坚、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做履职尽责的民政人。三是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治好“标”,又要建章立制,织密筑牢“制度笼子”,治好“本”,标本兼治,提升破解民政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深入开展“五查五促”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将民政为民的形象树起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立起来。五是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加强思想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支部基础阵地作用,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六是在强化“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上下功夫。让“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成为每个民政工作者的“精气神”,把握“提标扩面、融合共治、强基固本”的工作主线,让民生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鲍常勇指出,把厅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好,要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严格督查考核,注重典型引路,营造良好氛围。厅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