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召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时间:2017-07-04 来源:洛阳民政
6月30日,洛阳市民政局召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纪检组长高铁串宣读了工作方案,局长张书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书卿指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核心在于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于加强作风建设,关键在于按照“严”和“实”的标准,解决好“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一是要强化责任,着力解决“不想为”的问题;二是要正确引导,着力解决“不敢为”的问题;三是要加强学习,着力解决“不会为”的问题;四是要规范管理,着力解决“慢作为”的问题;五是要严肃问责,着力解决“乱作为”的问题。
张书卿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领导带头。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动。二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积极行动,广泛宣传,营造履职尽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的浓厚氛围。要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革除思想上的消极想法、行动上的怠政行为、能力上的落伍状态,倡导担当责任、履职有为,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主动自查自纠,切实转变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三是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严督实查是保证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举措。各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真督实查,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查明问题绝不放过,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不处理到位绝不回头。要切实转变作风,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实地,明察暗访,真督实查,确保监督检查不偏不空,不走过场。要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立案审查。
张书卿同志强调,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行动是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各阶段工作任务,通过扎实的举措,促进全市民政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为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民政局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