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省慈善总会秘书处

时间:2017-07-07 来源:
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处成立于2011年3月,是经省编委批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其职能是促进河南慈善事业发展,加强对慈善机构的管理,负责河南省慈善总会的日常工作。
自成立以来,省慈善总会秘书处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和省慈善总会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的决策部署,围绕民政中心工作,坚持扶贫济困宗旨,统筹推进各项慈善工作。一是募集、管理和处置符合省慈善总会宗旨的慈善款物;二是开展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的各类慈善项目和慈善活动;三是组织慈善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志愿服务;四是与省内外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开展慈善合作;五是弘扬慈善文化,开展慈善工作研究;六是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慈善表彰工作;七是指导省慈善总会单位和会员开展慈善工作。
几年来,省慈善总会秘书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河南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省慈善总会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省先进社会组织”“慈善透明卓越组织”等称号。省慈善总会秘书处被省民政厅授予“工作任务完成先进集体”、“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