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平安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时间:2017-07-17 来源:
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召开后,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以扎实举措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召开会议,传达精神。7月11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学习谢伏瞻书记讲话精神,尤其是有关扎实开展低保救助、流浪乞讨救助、孤儿救助和特困人员救助,密织民生兜底保障体系的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力度、更实措施、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作出民政部门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是高度重视,提升认识。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的政治高度看待平安建设工作,时刻紧绷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尤其是服务于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充分发挥民政部门职能作用,精准兜底。扎实开展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落实好退役士兵安置政策,依法依规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以科学的工作理念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平安民政建设深入发展。
三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方针,明确责任分工,各个厅领导都要切实抓好所分管工作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有关业务处(室、局)和单位切实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担起来,把平安民政的形象树起来,把民政安全管理的红线划出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各司其责,各尽其责,切实把各自职责范围内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为平安民政建设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