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叶县800多名特困供养老人用上空调

时间:2017-07-20 来源:
“现在我们每个人住的房间和餐厅、会议室都装上了空调,冬不冷、夏不热,可舒坦了。”近日,在叶县田庄乡中心敬老院,特困供养老人宋分停和室友在餐厅里有序就餐,面对室外35摄氏度的高温丝毫不再担心。
   “以前,冬天取暖要靠‘小太阳’,不仅效果差还存在安全隐患。夏天在食堂吃过午饭还得去冲个凉。”该敬老院院长孙金铭说,安上空调后,老人们的胃口普遍都好了很多。
    叶县现有20所公立敬老院,特困集中供养对象830人。为完善敬老院基础设施,改善老人居住环境,叶县县委、县政府把公立敬老院全部安装空调列入今年的“民生十件实事”之一。
    为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叶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制订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推进小组,并派专人对敬老院工程建设进度进行全程跟踪督导。该工程已于3月底提前完成任务,全面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敬老院老人的夏季降温及冬季取暖问题。
    近年来,叶县高度重视养老工作,以规范敬老院管理服务为切入点,强力推进敬老院建设,2015年至今已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着力改造了一批砖木结构、存在安全隐患的敬老院。今年,该县投资45万元为全部敬老院安装了219个高清摄像头,成为目前平顶山市唯一一个完成敬老院网络监控系统安装的县。
   “敬老院建设直接涉及特困供养对象的安居乐业,我们要真正把敬老院建设成老有所乐、老有所居、老有所学、老有所终,老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叶县民政局局长杨光照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