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举办优抚工作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7-07-2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优抚队伍建设,提升优抚工作整体水平,7月19日,濮阳市民政局举办了优抚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座谈交流两种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优抚业务的各个方面,主要包括:优抚工作政策和各项业务办理程序;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分析;优抚工作信息化建设;优抚证件办理和档案管理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和讨论交流,参班人员进一步掌握和熟悉了各项优抚政策和业务,全面提升了优抚工作人员的政策解读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为今后更好地把握好政策、执行好政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优抚科科长鲁振和对进一步做好优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和理解,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要改进做好优抚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服务意识;三是要了解服务对象的群体特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要坚持工作原则,严守政策底线。此外,培训班还对下半年的优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区)民政局主管优抚工作的副局长和股长、优抚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