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民政局组织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时间:2017-07-25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7月21日下午,济源市民政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到焦裕禄纪念馆现场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作风。
焦裕禄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兰考县城北关,建于1966年2月,纪念馆内收藏着焦裕禄生前照片、遗物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详细展出了焦裕禄生平和光辉业绩。焦裕禄同志的一生从“青少年时代”到“在工业战线上”再到“县委书记好榜样”全部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民政局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焦裕禄事迹展馆,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生前事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焦裕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真正触及了大家的思想灵魂,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