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殡仪馆开展“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

时间:2017-07-27 来源:巩义民政
 

为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巩义市民政局殡仪馆积极开展“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

一是开展自查整改。严格落实民政部“八不得、八提升”要求,查摆问题,重点做好“三查三看”,即一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服务态度生硬、用语不规范、为民意识薄弱等问题,提升亲情化服务水平,做到文明殡葬;二查资金管理,看各项财务制度落实情况,专项资金是否专款专用,做到规范殡葬;三查服务收费,看是否存在捆绑销售、利用职务之便从事违规违纪活动等问题,树立良好行业形象,做到廉洁殡葬。

二是拓宽监督渠道。设立专项整治活动举报热线;在醒目位置公布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设立意见反馈箱,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核实、事事有回应,全力打造“阳光殡葬”。

三是组织业务培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实施“请进来、走出去”工程,邀请专家现身说法、登台授课,到其他县市先进单位参观学习,汲取经验,全面提升殡葬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