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践行民政宗旨 “两学一做”结新果——建军节前夕参核老兵给民政厅送锦旗

时间:2017-08-01 来源:
7月28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原8023部队副师职干部、85岁的五级伤残军人牟天成和曾参加过22次原子弹试验的退役老兵王根乾等5位同志,受战友杨中兴和家属及金水区战友委托,前往省民政厅赠送两面分别写着“真心为民办实事,热情助兵解难题”“人民公仆为老兵,真心服务暖人心”的锦旗。
金水区杨中兴,是原8023部队参加核试验的二等功臣,前不久在医院查出罹患癌症,战友们前来省民政厅反映情况,要求为其评残。分管业务工作的巡视员董颍生专门召集优抚处和专项办的同志,对杨中兴评残问题进行论证,并依法按程序开辟绿色通道,一周内将评残手续办妥。当躺在病榻上的杨中兴和家属看到送来的伤残证时,感动的泪流不止。杨中兴再三嘱咐战友们:你们一定要替我给民政厅送面锦旗,把我交待的事办好!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董颍生,副巡视员李志刚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与赠旗老兵进行了座谈交流。厅长鲍常勇说:你们为国防事业、军队建设奉献了青春,做出了贡献,是国家的功臣,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长期以来,你们一直理解支持政府的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复退军人的牵头部门,非常感谢你们!民政部门的工作还有许多需要努力和改进的地方,我们将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畅通沟通渠道,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广大复退军人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老兵代表对民政厅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三送”活动和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