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军转干部八一座谈会

时间:2017-08-01 来源:
81日上午,省民政厅组织军转干部召开庆八一座谈会。追忆军旅岁月,分享工作体会,畅谈民政事业美好未来。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省民政厅巡视员董颍生出席会议,厅机关军转干部和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退伍安置处处长李军、双拥办常务副主任郑志伟、办公室副调研员黄培灵、专项办主任董秀平、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周杰、基层政权处主任科员郑红卫、民间组织管理局主任科员王艳等10名同志发言,追忆军旅生活,分享工作体会,表达感恩之情,畅谈民政未来,整场气氛热烈活跃。
鲍常勇指出,前天举行的90周年朱日和沙场阅兵,气势澎湃,非常震撼,今天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建军9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彪炳史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出的功勋卓著。我们民政部门是地方政府与部队联系最为紧密的部门,承担着退伍安置、拥军优抚、拥政爱民、军休等职能,是为最可爱的人服务的。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站位全局,履职尽责,为广大优抚安置对象服好务。
鲍常勇强调,我们一是不忘初心,永远不忘军人光荣传统,永远不忘革命使命。革命理想大如天,坚持理想信念,坚持“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铭记光荣传统,立足岗位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民政工作。二是继往开来,永远坚守革命理想,努力为民政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希望广大军转干部继续发挥特别讲纪律、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品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扎实打赢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社会救助提标扩面、出台《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重点民政工作攻坚战,为民政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三是坚守军魂,牢记宗旨,勇立民政事业发展潮头。广大军转干部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工作风貌、驰而不息的工作作风,以快速高效的执行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好快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董颍生巡视员希望广大军转干部不忘部队军营大学校的培育之恩,不忘部队入党誓词,不忘部队的光荣传统,发扬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吃苦耐劳的精神,继续为民政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