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多举措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发展

时间:2017-08-02 来源: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柯 通讯员 孙伟鹏)近年来,我市着力围绕政策支持、制度保障、实地衔接,多措并举,扎实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发展。

政策支持。结合工作实际,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通知》,从政策层面大力扶持培育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促进我市社会服务机构蓬勃发展。

制度保障。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转发《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从制度层面明确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基本原则、购买主体、对象、方式、范围等,为我市社会服务工作规范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实地衔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我市把社会需求与社会工作人才对接起来,向社会提供专业的公共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采访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民政局结合我市社会服务工作实际,快速行动,已向市财政申请了100万元专项经费。同时,结合我市社会服务工作重点,拟定了购买4个社会服务工作项目和1个督导评估项目,涉及流浪救助、失独及失能老人、社区建设、农村留守儿童等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