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开展学法用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7-08-04 来源: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升民政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8月4日,省民政厅举办学法用法专题讲座,省人民政府法制办依法行政调解处处长梁增杰授课,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了讲座。
梁增杰从“是什么,明确法治政府的基本定位,把握基本精神;干什么,明确法治政府的重点任务,做到胸中有全局;怎么干,明确法治政府的落实机制,找准推进方式”3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阐明了法治政府是守法政府、理性政府、自律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的基本内涵,讲明了法治政府建设的9大任务,论述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落实机制。讲座以案说法,寓理于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案例强调学法、懂法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并就民政系统如何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良好建议。此次讲座融理论性、实用性与指导性于一体,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成效明显。
通过此次讲座为民政全体干部加强法律意识、提升执法水平起到很好促进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法律的忠诚守护者、法治政府的模范推动者、依法行政的自觉践行者。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