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四举措推动大走访大调研问题整改

时间:2017-08-07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为解决省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中反映的问题,82日至3日,安阳市民政局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4个督导组,对问题解决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一是逐个走访,为民解忧。安阳市民政局组成4个督导组,分包8个县(市、区),深入县、乡、村、户,走访到分包县(市、区)50%以上的民政服务机构,每个乡镇至少走访2名民政服务对象(低保、五保、优抚对象和孤儿等),查看县、乡两级回访情况,收集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清单的整改,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督查。各督导组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逐条逐项核对完成情况。对问题较多的单位重点检查,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县级民政部门在做好整改的基础上,做好对乡镇民政工作的督导,确保各项民政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是限时整改,确保实效。督导检查工作注重实效,对于检查中发现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和隐患,督促限时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出有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为确保专项检查取得成效,县(市、区)民政部门会同县安监、消防等部门,协同联动,促进问题整改。

四是认真梳理,科学谋划。全面系统对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在底子清、任务明、形势透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民政项目,力争使民政基础设施有较大改善,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