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下拨33亿多元抚恤补助金惠及75万名优抚对象

时间:2017-08-09 来源:
 

近日,省财政厅、省民政厅联合下拨第二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146066万元,加上此前已下拨资金,今年河南省共下拨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338472万元,用于全省75万名享受抚恤补助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

抚恤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伤残人员(含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三属”(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老烈士子女(含建国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的子女)等优抚对象的抚恤和生活补助。

抚恤补助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负担,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去年11月,省财政厅已向各地预拨2017年度中央财政抚恤补助资金171469万元、省财政配套资金20937万元。此次下拨的2017年第二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中,包括中央财政拨付资金144833万元、省财政配套资金1233万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