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军休中心“六个强化”助力安全生产

时间:2017-08-16 来源:省军休中心
 为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折不扣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安全生产要求部署,省军休中心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加强平时预防和排查整治,确保军休中心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印发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检查范围、检查重点、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成立了程晔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和联系方式,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到人,组织到位。
二是强化检查重点。重点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和公告,对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落实管控措施。
三是强化技能提升。8月2日8日举办了第二届员工技能大赛。大赛设置工程水电维修、消防水带演习及服务接待等六个项目,41名选手参赛。参赛员工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专业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分别授予明星员工技术能手、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
四是强化督促落实。对各科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认真落实不两直”制度,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一线、直插关键部位,采取自查与抽查结合、明查与暗访结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并督促整改,对于整改落实不力的按规定追究相关科室和责任人的责任。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加宣传版面、频次。在活动开始、结束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活动,形成阶段性宣传高潮,增强活动影响力和实际效果。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和“微信传安全”活动,动员大家查找身边不安全行为和隐患,并上传到军休中心制定邮箱和微信,做到及时拍及时传;对上传的各类隐患要及时处理,经梳理分类后在微信公布;开展微信传播安全知识活动,把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类活动的自拍照、暨安全生产的期望寄语以及各类安全知识分享到朋友圈
六是强化借力借智。邀请郑州供电公司安质部主任石峰、首席电力专家逯理强、郑东分局副局长冯志敏、优胜路站长史旭阳到中心进行现场指导、技术帮扶。电力专家们首先检查了中心高压变电柜、备用发动发电机组、动力与照明线路火灾报警系统等设备的运行状况,询问了操作维护情况,查看了各项安全操作制度、应急预案,特别测试了地下车库入口的地势和抽排水设施,提示了雨水倒灌的严重危害,提出专业合理建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