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7-08-18 来源: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8月11日,巩义市民政局邀请郑州消防协会专职消防宣讲员王平平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各镇(街道)民政所、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宣讲员播放了近年典型的火灾案例和事故教训,教授如何检查火灾隐患、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技能,真正将防火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正确掌握了报警、火灾初期补救、人员紧急疏散、自救和逃生等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巩义市民政局要求,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民政所及各养老机构要结合《巩义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夯实责任主体;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安全宣传,做到预防为主,确保信息畅通;全市敬老院、养老院和救助站要注意食品用气等安全,严防各类事安全故发生。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