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民政部《儿童福利条例》课题组赴洛宁进行调研

时间:2017-08-23 来源:
 816日至18日,民政部《儿童福利条例》课题调研组上海社科院研究员程福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保护高级官员陈雪梅、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代秋影、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顾严等一行到洛宁县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孤儿和弃婴弃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的基本生活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康复保健服务、文化教育服务、心理健康服务、劳动就业服务以及行为矫治等多层次多样化的福利服务儿童福利服务的联动协调机制等内容旨在为国家出台《儿童福利条例》做基层情况调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洛宁县儿童福利院、洛宁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城郊乡在礼村儿童之家、城郊乡崛西村儿童之家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了以“儿童福利工作的经验与困难”为题座谈会,通过观看洛宁县儿童福利和儿童保护工作汇报短片,听取洛宁县近几年在儿童福利和儿童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相关单位在儿童工作方面的经验、困难和建议,三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儿童福利主任以自己参与儿童福利和儿童保护工作的具体经历向课题组一行讲述着自己的经历感受和体会。在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汇报的同时。民政部专家调研组对洛宁在儿童福利和儿童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洛宁模式”儿童福利和儿童保护工作将对国家出台《儿童福利条例》起到积极的借鉴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