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南阳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17-08-24 来源:
情牵留守儿童 送上关爱祝福  
823日,南阳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新野县工商联、南阳女企业家协会、爱心企业等各界爱心人士一起走进新野县新苗实验学校,看望该校学生。
新苗实验学校位于新野县歪子镇老庄村,是一所寄宿制民办学校,该校目前有学生600人,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建校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先后有70余家爱心企业进行捐助。目前,学校进行了扩建,解决了周边更多孩子的上学问题。社会各界开展的爱心活动,让学校学生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南阳日报记者 石张楠)
举办多种活动 添彩暑假生活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宛城区仲景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安全讲座、国学经典诵读、志愿服务……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文明、平安、充实的假期。
仲景街道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先后开设了书法、国学经典诵读等兴趣班。街道9个社区还充分挖掘辖区资源,邀请民警、交警讲解安全教育常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东关社区通过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发动未成年人注册成为小小志愿者,开展诸如小小指挥员、清洁小卫士、文明小助手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宛运社区的“争当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吸引了辖区小学生踊跃参与。他们在社区辅导员的指导下,详细了解图书分类、编制索引、排序上架、借还登记等工作,培养了社会服务意识。至目前,仲景街道公益课堂共举办各类传统文化活动12场次,注册小志愿者96名,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余次,参与未成年人600余人。
 (余耀耀 申亚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