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三策并举落实“以案促改”

时间:2017-08-24 来源:
日前,信阳市民政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通过对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推动权力结构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周强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等工作,明确各科室、二级机构一把手就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指导、督导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纪检组和监察室严格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党组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突出问题整改。认真做好个案剖析、共性岗位剖析、重点领域和部门剖析,找出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症结和监督管理漏洞,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为治本工作创造条件。突出问题整改,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管。
三是强化督导问效。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列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设考核内容,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效果显著的给予表彰,对于失职失责、监管不力、敷衍应付的,严肃问责追责。
(信阳市民政局办公室  王婉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