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超前部署“中华慈善日”期间宣传工作

时间:2017-08-25 来源:
 
为增强公众慈善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在“中华慈善日”即将来临之际,省民政厅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于8月23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中华慈善日”期间宣传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慈善日期间宣传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中华慈善日”专题宣传工作,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专题宣传方案。紧紧围绕“弘扬慈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慈善典型,讲好慈善故事,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主动联系沟通宣传、新闻广电、网信等有关部门和当地新闻单位,获得支持,形成宣传合力,动员和引导更多人自觉投身慈善事业,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捐赠财物、提供服务等形式,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学等具有特色的慈善活动,调动公众认识慈善、参与慈善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作用,支持其举办形式多样公益的慈善活动,让广大群众在爱心行动中感受慈善、领悟崇高。
三是开展立体化宣传。各地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采取在广播、电视安排专题节目,在报刊杂志开辟专栏、编辑专版,在互联网站制作信息专题,在微信微博客户端重点推送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拓展宣传载体,通过组织专题座谈、研讨和讲座,开展知识问答竞赛,投放楼宇广告,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牌,摆放宣传板等手段将宣传深入到基层社区,让慈善理念内化于群众之心,外践于群众之行。
四是集聚联动合力。各地注重工作统筹,联动系统上下,形成相互呼应、全面反应的强大宣传声势。注重工作衔接,将此次“中华慈善日”专题宣传与首届“河南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掘和推荐有突出事迹和典型示范作用的爱心人士、机构和慈善项目,增进公众对慈善事业的认识、对民政工作的认同。注重不同媒体互动,加强社交平台和新闻传播平台有效对接、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报道深度融合。做好工作预案,根据社会反响灵活调整宣传内容和方式,及时引导舆论。(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