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打造特困供养对象“医养结合”新模式

时间:2017-08-31 来源:
 
为拓宽健康养老服务模式,丰富健康养老服务内涵,全面提高区域养老健康服务水平,实现公办养老机构困难老年群体“病有良医”,从根本上做到为特困群体就医提供便利。近期,濮阳市民政部门与卫生部门协商达成共识,实施乡镇敬老院与乡镇卫生部门医养结合服务项目,打造“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为特困供养对象提供足不出院的基本医疗服务。
项目要求,各县(区)敬老院与各乡镇卫生院签订合作协议;各乡镇卫生院选派1名医务人员担任当地敬老院保健医师,每周在敬老院坐诊至少1次,为敬老院特困供养对象提供基本医疗保健、公共卫生管理、疾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讲等服务;各乡镇敬老院利用现有医务室,配备完善基本医疗设备和常用药品器材,为保健医生开展服务提供条件;县(区)民政和卫生部门不定期对派驻保健医师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清丰县、范县、台前县、华龙区、开发区辖区敬老院均与各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他县的乡镇敬老院合作协议正在签订中。(濮阳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