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2017年河南省婚姻工作规范化培训班

时间:2017-09-04 来源:
8月29日至31日,省民政厅在郑州市举办2017年河南省婚姻工作规范化培训班,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窦娜娜、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郝红梅博士、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李自明和郑州市社会事务处梅江红授课。各省辖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处)长和涉港澳台婚姻登记员;省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省直管县(市)民政局主管婚姻工作的副局长(主任)、婚姻登记处主任和婚姻登记员等90余人参训。
窦娜娜就如何贯彻实施《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及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郝红梅就《涉台婚姻登记机关服务规范》、两岸婚姻家庭相关法规及婚姻工作行业标准进行了讲解;梅江红结合工作实际就婚姻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李自明就如何做好婚姻登记依法行政、信息公开及行政诉讼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婚姻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确保婚姻登记手续完善、程序健全,不断提升婚姻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二是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培训的内容,并对所属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员开展培训,确保婚姻登记员持证上岗,规范开展婚姻登记工作。培训班上,组织不设区的济源市、省直管县(市)和省社会事务中心的在编婚姻登记员参加考试,对考核合格的44名登记员统一发放了《河南省婚姻登记员培训考核合格证》。(社会事务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