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将志愿服务常态化 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幸运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

时间:2017-09-12 来源:信阳晚报
为了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提升社区居民文明幸福指数,11日上午,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在浉河区五星街道幸运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站,随后开展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获得该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家的电水壶坏了,小伙子你帮我修修。”“医生,您帮我测下,看看我的血压是不是有点高?”昨日上午8时许,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幸运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首次便民服务活动开始了,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护志愿者用专业仪器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同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针对老年人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秋冬季常见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在家电维修区,维修师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社区居民从家中拿来电扇、电水壶、老年唱片机等损坏的家用电器请他们进行修理。在体能检测区,社区的老年人有序地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背力、选择反应时等项目测试,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在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站真是好事一件。听说他们以后会经常为大家免费提供便民服务,真是个个都是活雷锋!”社区居民季文英夸赞道。
“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幸运社区服务站不仅要结合居民的实际需求,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服务活动,还要对社区的孤寡老人、困难居民、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深层次、细致的志愿服务。”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幸运社区服务站站长潘志明告诉记者,他们将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便民服务为基础,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据了解,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幸运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现已招募志愿者30余人,志愿者队伍由党员、共青团员、企业职员、普通居民等组成。
李倩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