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洛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工作

时间:2017-09-15 来源:洛阳日报
昨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通过《洛阳市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洛阳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要求有关部门修改完善、报市委同意后,抓紧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开展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政令畅通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清理结果,使群众知晓相关政策变化,接受社会监督;要抓好清理结果运用,坚决杜绝明改暗施、政令不通;要建立科学合理、依法依规、及时高效的动态监管机制,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及时报告,文件有效期满前要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确保取得实效。
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会议强调,去杠杆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对于改善企业债务结构、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去杠杆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分工,制定推进措施,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改革精准落地。
为创造更加宽松的科研环境,市财政局牵头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日常督查,强化资金使用绩效评价,保障科研项目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要简化办事流程,该下放的要下放到位,该简化流程的要简化到位,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洛阳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明确了特困人员认定、办理程序、供养内容、供养形式、供养标准等内容。
会议强调,加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安全网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标准、公平公正做好特困人员认定工作,真正把需要救助的人员纳进来,做到动态管理、应补尽补、应退则退。要鼓励社会参与,运用市场化手段引入专业化机构参与特困人员供养。要加强审计监督,严肃查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违纪行为。要抓好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群众知晓率,确保符合政策的特困人员充分享受到政策保障。
白云飞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