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调研组调研我省殡葬工作

时间:2017-09-19 来源:
 
913日至915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一行调研我省贯彻落实全国殡葬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两办《意见》)情况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陪同。
调研组听取了我省工作汇报先后深入到郑州、许昌、漯河等地实地考察了郑州市殡仪馆、新郑市福寿园公墓许昌市殡仪馆、玉皇岭公墓和殡仪服务中心临颍县城关镇耿庄村卧龙坡村级公墓和临颍县殡仪馆。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漯河市召开座谈会,洛阳、平顶山、漯河、南阳、周口、信阳、驻马店等7个省辖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和漯河市国土、规划、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调研组对我省殡葬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两办《意见》和全国殡葬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时出台相关的《实施意见》,广泛开展了学习全国会议精神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殡葬惠民政策做到了全覆盖,公益性公墓建取得新进展殡葬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节地生态安葬取得新进展,宣传引导氛围浓厚同时,指出我省存在火化率下滑、殡葬工作整体规划及信息化管理滞后、管理体制机制不顺畅等问题。
调研组下步工作提出要求:抓好学习调研,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二积极汇报,力争取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支持,加快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社会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三抓好试点示范,破解发展难题通过培育试点,树立殡葬改革工作标杆和样板,促进全省工作上台阶。
李长训副厅长就贯彻落实调研组工作要求提出3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对殡葬工作的思想认识统一到黄部长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善于借势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生态环保建设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等载体,把殡葬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全局工作中三是及时总结新乡、南阳、驻马店等殡葬工作先进地方的经验和做法,以点带动,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全面提升我省殡葬工作水平。(社会事务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