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信阳市留守儿童心理团体辅导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17-09-19 来源:信阳日报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22家联合发文《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实施意见》的要求,916日上午8时, 以“留筑爱 心相守”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心理团体辅导大型公益活动,在信阳市羊山中学艺术楼二楼会议室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谢天学出席启动仪式。
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成长,是政府关心的大事情,也是民心工程。据悉,此项公益活动由信阳市心理学会与河南大学教育科学院团委联办,于16日至17日两天,分别在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的4所中学开展,重点通过向留守少年儿童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孩子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团体氛围,增进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与接纳,增强孩子们自主学习的能力,从而认识自我,自尊自爱,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后,心理辅导师们和志愿者团队兵分4路,赶赴羊山中学、羊山外国语中学、市五中等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段黎明)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