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救助站里住了七年 流浪女子将再赴湖北寻亲》续 楚巧真再次踏上寻亲路

时间:2017-09-21 来源:《救助站里住了七年 流浪女子将再赴湖北寻亲》续 楚巧真再次踏上寻亲路
近日,在商丘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下,滞留商丘七年的湖北女子楚巧真及另一名湖北籍流浪妇女踏上了实地寻亲路。在当地救助机构的配合下,商丘市救助站安排工作人员带她再赴湖北,进行实地寻亲。
当日,记者在市救助站见到了楚巧真。想到马上就要回家和亲人团聚了,穿戴一新的楚巧真笑容满面。“我家是湖北黄石坪的,我想回家。”面对记者的采访,楚巧真高兴地说。据市救助站副站长张哲介绍,为了给楚巧真寻亲,这些年他们没少费周折。之前,楚巧真一直说自己家在湖北黄石,去年224日,商丘市救助站就安排工作人员护送楚巧真到当地实地寻亲。可能是她提供的信息有误,经过多日的努力,上次寻亲无果而终。
这次他们创新工作方法,拓宽了寻亲思路,在淮北阳光心理医院的配合下,他们了解到楚巧真对于区划概念模糊,没有市县乡的概念。又经过心理疏导,反复询问,得知楚巧真所说的黄石,其实是黄石坪, 并不是黄石市。经过耐心开导询问,她又陆续说出了几个地名及家人的名字,经过网上查询及与当地民政、公安部门联系核实,这些地名都在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
最后,工作人员了解到黄石坪是湖北十堰市的一个乡镇,并与她所说出的其他几个地名相互佐证,证实她家就是在十堰,而不是黄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