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持续推进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民政服务机构整改的通知

时间:2017-09-24 来源:
河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
持续推进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民政服务机构整改的通知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民政局:
省民政厅组织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共实地走访民政服务机构和双拥优抚服务站5811家,向3087家机构下达问题清单,反馈问题12946条。截至8月中旬,已整改完成8539条,整改完成率65.96%。
整改过程中,有的地市领导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如南阳市开展了“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成立了16个督导组,对各县区进行进一步核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但也有些地方动作迟缓,效果不明显。为持续推进整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进整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各民政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逐项整改销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二、按时上报整改台账和进度表。第一次上报的整改台账和进度表已经整理完成,并已通过5个业务处(室、局)反馈给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请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按照《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持续推进整改的通知》(豫民明电〔2017〕64号)要求,以省民政厅规范整理后的整改台账为基础,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上午12:00前将新的整改台账、进度表按照机构分类分别对口报送电子版(邮箱由各地与业务处联系确定)至5类民政服务机构分管业务处,由业务处报送至厅社会救助精准兜底工作专班汇总。
请将新整改到位的问题,在整改台账中以红色标注,并标明整改到位的时间,以备汇总查看台账进度。
三、报送整改报告和整改工作信息。9月30日前,各民政局将整改工作报告按照机构分类分别对口报送电子版至5类民政服务机构分管业务处,由业务处报送至厅社会救助精准兜底工作专班汇总。若有好的经验做法,请以整改工作信息的形式一并报送。
四、做好资料留存。整改过程中,请各地注意将机构的照片、省厅下达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一一对应,作为资料留存,以备省厅督查指导使用。
省厅将于9月底开始,直到年底,对各地问题整改进度情况进行督导,并派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抽查,确保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成果取得实效
 
 
 
 

2017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