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慈善救助为虞城贫困户健康护航

时间:2017-09-22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98日,在虞城县人民医院医疗结算中心窗口前,46岁的该县贫困户患者张有才在办理结算手续时,高兴得合不拢嘴。“我住院看病七八天,县医院疼痛科看好了我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我就花了400块钱(起付线款),真是太感谢了!”
李老家乡唐楼村贫困户张有才患腰椎间盘突出病3年多,经常腰腿痛,不但不能外出打工挣钱,连家里的农活都干不了,加上妻子也患有慢性病,两个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为了省钱贴补家用,自己的病痛全靠硬扛。“腰痛病治好了,我就能干活挣钱了,家里的生活就会好起来。”即将出院的张有才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虞城县地处我省东部,有人口100多万,是国家级贫困县。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精神,帮助患有骨科、疼痛科疾病的贫困患者解决医疗经费困难,今年7月,河南省慈善总会莱康医疗救助基金联合虞城县人民医院,启动莱康医疗救助工程,对在虞城县人民医院就诊治疗的骨科、疼痛科疾病患者,提供资金援助。医疗救助工程启动两个月来,已救助贫困患者146名。
“贫困患者除享受新农合报销外,其余自费部分由莱康医疗救助基金兜底,出院时贫困患者只需交400元起付线款。”河南医科大学毕业,该院骨科、疼痛科主任侯忠於告诉记者。
投资1.7亿元、按照三级医院标准建设的虞城县人民医院,占地133200平方米,门诊、病房业务建筑面积88916平方米。该院现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92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206人。拥有开放病床800张,同时拥有1.5T磁共振、64CTGE彩色多谱勒、DR等一大批先进设备,硬件设施和医疗技术堪称一流。该院不仅拥有宽敞明亮的病房和精湛的医术,更有广大患者口碑相传、热情周到的服务。
“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于病人,让每个患者都能感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符合我们医院精湛、诚信、大医、为民的宗旨和精神。”该院负责人卢允峰介绍说。
今年63岁的困难户患者许秀平,家住该县利民镇北街,丈夫几年前因病去世,两个女儿也都结婚成家。七年前患上腿疼病的她,长年饱受病痛之苦,经济上也颇为困难,得知河南省慈善总会为虞城县困难群众送来了莱康医疗救助,她赶忙前来就诊。在住院期间,医生和护士们的热情服务,使她倍感温暖,出院当天,她与送行的医生和护士们依依不舍。
95日,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当天,郑州兰博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连军代表公司向河南省慈善总会莱康医疗救助基金捐款20万元,专门用于虞城县贫困户医疗救助,以帮助贫困患者解决经济困难,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社会和谐。
( 杜杰  王金龙 卢幸丽  孟萌)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