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整改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出实招

时间:2017-09-26 来源:
一是“政策引导”,大力扶持。安阳市民政局精心部署落实消防安全督查工作,由局领导带队,分成4个组加大对民政服务机构的检查力度对省厅大走访大调研查出的问题现场督促、及时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时限和台账。
二是“地毯式搜索”,全面排查。今年8月份以来,该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开展“地毯式搜索”,重点对防火、防漏电、防煤气中毒、防院舍垮塌等方面隐患,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排查,切实做到“不漏机构、不漏内容、不留死角”,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建立健全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夯实属地管理责任。
三是“重拳出击”,迅速整改。民政服务机构水、电、气、防火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规范的,逐一列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限期整改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包保责任制,防止检查搞形式、走过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