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举办依法行政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09-26 来源:
 为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进民政法治建设,921日,洛阳市民政局举办依法行政工作培训班,局机关和局属单位106人参训。
培训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指示精神和民政法律法规。二是邀请洛阳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河南荣信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闫建国同志,系统讲授了机关公务员如何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民政机关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应把握的问题;民政系统如何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以及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讲解如何依法办事、提高矛盾化解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等。三是由本局法规科长涂必国同志,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讲解民政干部如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加快推进民政法治建设。
通过培训,广大公务员进一步强化了法规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为全面推进全市民政法治建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