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法治建设工作骨干培训班在郑举行

时间:2017-09-30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我省法治民政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9月26日至29日,全省民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骨干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具体法制工作人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省民政厅副厅长孟令武做开班动员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法治民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二要牢固树立法律思维法治观念;三要完善依法行政依法决策工作机制;四要提高民政干部特别是基层民政工作者的法治能力水平。殷切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都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培训邀请民政部、省政府法制办、郑州大学法学院等法律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围绕《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解读,《民法总则》主要内容及对民政工作的影响,民政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实务,行政执法责任制构建,规范性文件的制订、备案和清理等内容进行培训。
(郭  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