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第一时间召开贯彻落实《关于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 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的意见》研讨会

时间:2017-09-30 来源:
为积极贯彻落实民政部、中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四部委《关于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 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的意见》,推动社会工作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提升我省社会救助经办能力。9月29日,省民政厅迅速行动,积极邀请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14所高校社会工作教育及实务领域的19位专家学者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研讨会。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向与会的专家教授介绍,《意见》改进了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成效的新举措,是政府购买服务在社会救助领域的一项政策创新。各位专家、教授畅所欲言、献智献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李长训说,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意见》是社会救助领域的一项重大政策创新,需要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和完善,才能真正构建形成一门受理、协同办理、资源统筹、综合施救的社会救助新格局,接下来,还要多次召开类似的研讨会,并实地考察调研、制定相关政策、细化落实方案,确保贯彻落实好《意见》,切实增加我省社会救助服务有效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活力,推动政府转变职能和政务服务效能提升。
厅社会救助处、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民间组织管理局、人事教育处相关同志也参加了研讨。(社会救助处  黄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