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会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谢伏瞻陈润儿叶冬松等出席仪式

时间:2017-10-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白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上午,省会各界代表在郑州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省领导谢伏瞻、陈润儿、叶冬松、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穆为民、刘春良、周利、王铁出席仪式。仪式由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主持。
  9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6名礼兵步伐铿锵,正步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持枪伫立。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陵园上空。
  国歌唱毕,全场低首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向烈士致敬。
  方阵前,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郑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郑州警备区,河南省人民团体,郑州市人民团体,省会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谢伏瞻等省领导紧随其后,沿台阶行至纪念碑前,驻足凝视。谢伏瞻缓步登上基座,在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随后,省领导和省会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步行至吉鸿昌烈士墓、雪枫亭等处,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将敬仰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各部委、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市有关领导同志和省、市相关机关干部,省会各界群众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驻郑部队官兵代表等共约3000人参加了仪式。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殿勇 刘勰/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