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慈善总会为贫困户捐赠家电家具

时间:2017-10-11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近日,济源市慈善总会在全市开展为广大贫困户捐赠家电家具活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善基本生活条件,发挥慈善组织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扶危济困”作用
一是发出倡议活动。号召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捐助家电、家具。
二是做好接收准备。积极落实租赁物品接收场地,悬挂活动宣传横幅,制作统一捐赠标识并聘请电器检测人员现场测试维修,组织慈善志愿者积极参与。
三是实行按需分配。活动共有23个单位组织募捐累计接收捐助家电家具285件。按照“各单位组织募捐的电器、家具优先用于本单位所分包村贫困户”的活动原则,凡组织参与本次捐助活动的单位,本单位所捐助的电器、家具经市慈善总会测试、修缮并统一标识后,直接优先发放于所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市慈善总会与邵原镇政府协商,将其它电器、家具集中赠授于该镇刘下沟村和牛庄村目前捐赠家电家具已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