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四到位”扎实开展医疗救助

时间:2017-10-11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巩义市民政局采取到位”措施扎实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将该项民生工程做做实。
一是营造氛围,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民政局将城乡大病医疗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流程、报销比例等内容印制成宣传资料,采取活动集中宣传、设立咨询台、在医疗机构设置城乡大病医疗救助展板的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
二是规范程序,确保便民救助到位。大力推广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即时结算模式,通过简化程序,提高救助效率,方便了救助对象及时结算,减轻了救助对象医疗负担。
三是强化管理,确保档案规范到位。建立城乡医疗救助台账,认真登记、规范管理,将已经分好类的各类档案材料统一编排、统一建档,按类别、按时间编好序号、做好索引,做到有迹可循、有据可查,确保个人救助档案中各类资料齐全。
四是严格执行,确保资金发放到位。积极落实医疗救助资金,医疗救助资金实行财政专账、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实行“民政审批、财政拨款、金融发钱”的社会化形式发放,确保资金发放安全。
截至9月底,共救助5211人次,发放救助资金366.2万元,缓解了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让困难群体医疗有了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