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办事处创新养老服务模式 社区养老将成为新趋势

时间:2017-10-13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 近日,绿地社区瑞阳养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正式启动,郑东新区管委会社区事业局副局长刘延晴,如意湖办事处劳保所所长王方亮和社区办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由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刘延晴致辞,他表达了政府对于老年事业的关心与重视,并根据辖区老年人现状及中心的运行和管理,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切实开展符合老人需求的服务;二是要努力形成合力;三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尽心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品牌。
瑞阳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综合性的养老机构,入住社区后主要以居家养老为主,满足老年人在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和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通过设立日间照料服务室,为老年人提供托管照顾、午休餐饮、康复娱乐等日间照料服务,为孤单的空巢老人送去一片温馨,也为忙于工作、无暇照料老人的工薪族解决了后顾之忧。
社区养老将成为我国养老新趋势,将成为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要举措。引进瑞阳养老服务中心进驻社区,使辖区老年人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享受家庭般的生活,让老年人切身受益,而且解除了子女的后顾之忧,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使辖区老人真正都能在这个完美家园里安度幸福晚年。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孙歌 )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