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驻马店市救助站——无私救助每一位需要救助的人

时间:2017-10-16 来源:天中晚报
当日上午,市区室外温度为14℃,天空飘着小雨,走在街头能感到寒风往衣缝里钻。930分,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电话响起,有市民反映,在市骏马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小游园内有一位流浪老人。随后,记者跟随救助站工作人员张琦、张彦堂赶往现场救助。
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工作人员张琦告诉记者,越是节假日,雨雪天气,他们越是忙碌。
10分钟后,救助人员赶到现场。
“这里太冷了,你到救助站吧。那里暖和,又有吃的。”在救助现场,张琦对躺在地上的流浪老人说。可流浪老人不愿接受救助。
 记者了解到,流浪老人是驿城区人,叫杨清波,今年60多岁。由于没有子女,长年在外流浪。通过张琦和张彦堂做思想工作,最后杨清波同意救助人员把他送到驿城区福利院。
10时许,记者刚随张琦和张彦堂从驿城区福利院返回市救助站,值班室的电话又响了,一位叫魏新法的市民反映,他村有一位70多岁的乞讨老人,可能在市开源大道附近。
两位救助人员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赶往市开源大道立交桥。在立交桥下,张琦转了一圈,没有发现流浪人员。从附近居民提供的情况看,与魏新法所反映的乞讨人员特征不符。之后,他们又赶到该路东段几个再建的建筑工地,仍然没有发现乞讨老人。
“我们接到救助电话后会立刻赶往所反映的地点,但是经常发现附近没有流浪人员。”张琦说,有时候深夜接到救助电话,值班人员也会立刻赶过去。
随后,记者跟随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上街找寻流浪人员。
从市天颐路西段的市救助站出发后,沿市铜山大道往南,经汝河大道向东到汝河大道立交桥,再拐入市风光路向北。一路上,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张琦向记者讲述救助情况的同时,不时地向外张望,寻找着流浪人员。
记者注意到,每当经过刚建好的楼房以及废旧的房屋时,两位救助人员都会要求司机停车,下去查看。
“一些流浪人员把这些废旧房屋、桥洞或者等待拆迁的房子作为他们的家。”张琦说,他们今年在废旧房屋里发现过流浪人员,在得到允许后,将他们带回救助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