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召开

时间:2017-10-16 来源:社会救助处

 

为传达贯彻全国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敬老院建设管理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社会救助工作。10月13日,全省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民政局长、分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副局长、社会救助科(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李长训对近期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抓紧学习民政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 加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的意见》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切实增加社会救助服务有效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二是进一步落实好《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的通知》,抓紧制定本地区实施细则。三是做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工作,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周口市、洛阳市、安阳市、郑州市、南阳市对会议专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李长训表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各地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更新理念、主动作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黄 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