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扎实做好特殊困难受助人员接送返乡工作

时间:2017-10-16 来源:社会事务处、省救助安置管理局
 
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主动配合北京市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要求。省民政厅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扎实做好特殊困难受助人员接送返乡工作。
一是提出明确要求。省民政厅向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提出十九大召开期间,凡河南籍在京特殊困难受助人员,由省救助安置管理局负责联系协调北京市救助管理中心统一接回,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在接省救助安置管理局接人通知后,要本着站在服务大局的政治高度和对受助人员特别负责的态度,迅速组织人员、车辆,按照通知的时间节点接回到本地救助安置,不得长期滞留在省救助安置管理局。
二是迅速开展行动。省救助安置管理局迅速行动,开会动员,制定方案,与北京市核实河南籍在京特殊困难受助人员29人。省救助安置管理局全力以赴,连续作战,组织两次赴京接回活动,11日第一次按回10人,13日第二次接回14人;涉及郑州、开封、许昌、南阳、驻马店、周口、安阳、商丘、三门峡、漯河及巩义、永城、汝州;有关救助管理站按省厅社会事务处要求全部在规定时间按要求接回受助人员。这次除5人由亲属接走外,其余24特殊困难受助人员统一接回救助安置,圆满完成接领任务。
(黄  鼎)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