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积极开展2017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

时间:2017-10-16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l0月l3日是第28个国际减灾日,今年国际减灾的主题是: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减少损失。驻马店市围绕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根据区域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加大风险排查和治理力度,大力推广适合当地灾害特点的自救互救技能,创新防灾减灾活动形式和宣传载体,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
二是该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宣传活动摆上议事日程,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广大人民群众认知特点,制订活动方案措施、实施方法步骤等,确保了活动有人抓、不脱节。
三是驻马店市减灾委相关单位和各县区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广播、墙报、标语以及摆摊设点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市直各单位、各县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全民的防灾意识。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