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弘扬慈善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10-17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信阳市慈善事业紧密围绕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和攻坚目标,积极推进四项慈善项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开展“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该项目由省、市、县三级慈善总会联动开展,旨在为因患白血病、严重肾病、先心病等重大疾病的低保或特困家庭儿童解决医疗经费困难。截至8月底,信阳市已救助大病儿童15人,累计发放救助金27.5万余
二是开展“慈善SOS——紧急救助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因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或患有重大疾病陷入生活困境的低收入家庭和个人,提供生活救助。目前,信阳市已救助22人,累计发放救助金21.65万元。
三是开展“乐龄之家”项目。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农村贫困老人援建活动场所,为其提供医疗保健自测、文化娱乐学习、体育健身锻炼等多种服务。信阳市援建“乐龄之家”10个,共计投入30万元。
四是开展慈善扶贫助学项目。开展“圆梦助学”活动,资助参加被录取的大学二本以上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连续资助4年直至学生大学毕业。截至目前,2016级学生两个学年和2017级第一学年的奖学金已发放完毕,共有100名得到资助,累计投入75万元。此外,河南省慈善总会2017年度“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分别资助光山、潢川、新县、商城、淮滨等五县各50万元善款,总计250万元,累计资助500名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新生。
(信阳市民政局 信阳市慈善总会 周凯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