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救助安置管理局认真做好赴京接回 24名河南籍特殊困难受助人员工作

时间:2017-10-17 来源:省救助安置管理局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1018日在北京召开,缓解首都救助工作压力,维护首都社会秩序安全稳定,民政部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动配合北京市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省民政厅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向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提出要求:十九大召开期间,凡河南籍在京特殊困难受助人员,由省救助安置管理局负责联系协调北京市救助管理中心统一接回,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在接省救助安置管理局接人通知后,要本着站在服务大局的政治高度和对受助人员特别负责的态度,迅速组织人员、车辆,按照通知的时间节点接回到本地救助安置,不得长期滞留在省救助安置管理局。
省救助安置管理局在厅社会事务处安排下,迅速行动,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和动员会,提出要求、制定方案、认真准备、积极行动,与北京市核实河南籍在京特殊困难受助人员29人。省救助安置管理局全力以赴,连续作战,组织两次赴京接回活动,11日第一次接回10人,13日第二次接回14人。与涉及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助管理站密切联系,接回当天由涉及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救助管理站接回救助安置。这次除亲属接走外,省救助安置管理局统一接回救助安置特殊困难受助人员24人,按省厅社会事务处要求及时交给涉及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救助管理站接回;做到联络协调到位、甄别无差错、接送有序安全、入站登记规范、交接零失误、圆满完成接领任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