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减灾救灾工作

时间:2017-10-17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9月份以来,漯河市连续二十多天出现阴雨天气,特别是正处于秋收的重要时期,连续阴雨天气致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渗流速度减慢,气温较低,风速较小,土表蒸发速度较小,地表径流速度小,造成部分区域形成内涝,部分低洼地块积水达五十厘米致使农田积水不能向塘河排泄,农田大面积积水。不但使农作物无法及时收割造成霉变,而且即使收割后因不能及时晾晒也造成霉变、变质或品质下降。涉及的农作物主要是玉米、大豆、花生等品种。
灾情发生后,漯河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组织市、县、乡及村级民政信息员认真开展灾情核查工作,及时上报灾情,同时,指导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减少灾害损失。一是市民政局及时准确地上报灾情,并向本级政府和上级申请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补助资金。二是配合水利部门做好农田水利沟渠的疏通排泄工作,加快土壤渗流速度,改善秋播条件。三是加强技术指导,调集大型设施,帮助种粮大户和品种集中的农户烘干收获的粮食,减少损失,保障市的粮食秋季储备。四是配合商业及粮食流通部门,提早联系相关企业,为品质下降或发生霉变、变质粮食开发出路,降低农民损失。(王炜珂)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