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时代楷模——许帅同志先进事迹选编》出版发行

时间:2017-10-19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 艾敏通讯员 刘海青)日前,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发行、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负责编撰的《时代楷模——许帅同志先进事迹选编》一书面世。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为书作了《向时代楷模许帅同志学习》的序。
许帅生前是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罹患重病仍然坚守岗位,把全部心血和精力投入救助管理事业中,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中宣部追授许帅“时代楷模”称号,民政部授予许帅“孺子牛奖”,河南省委授予许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黄树贤在序中指出,许帅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这位30多岁的青年党员,为了党的救助事业殚精竭虑,即使在胃癌晚期病情不断恶化、身体难以承受病痛时,仍然牵挂着救助管理站的工作,挂念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把最后的时光留给了救助管理事业,并且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和身体。许帅从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成长为全国学习宣传的“时代楷模”,就是因为他具有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就是因为他用生命去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短暂的生命时光中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许帅的父亲许宏刚在收到此书后,心情甚是激动。他说,感谢记者、采、编、校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感谢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的领导、同志们,更感谢黄部长的序,把一个实实在在、鲜活的许帅又呈现在每个人面前,为许帅的儿子留下了可传之后世的无价之宝!使得许帅永远活在爱他的人和看到这本书后认为许帅是个大写的好人心中!
 
 
责任编辑:赵刘尊